【我的财达梦】苑鹏: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

2022-06-15 13: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3年4月,从未接触过证券行业的我怀揣着忐忑第一次进入财达。天气微微还有点凉,我感觉到的却是财达这个大家庭的热情洋溢和温暖。每个人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任何困难面前,我们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此刻,我有了一个梦想,获得客户的认可,努力向上,可以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之水汇聚成江海。怀揣着一个努力拼搏的梦想,享受每一个努力拼搏的过程。

万事开头难,不善言辞的我总是怕与客户交流时会突然冷场,陌生拜访时可能会遭遇冷脸。当时我的直接领导主动与我结组,带我“扫街”、发放宣传单,手把手教导我如何正确与客户沟通。同事们如亲人一样,闲暇时间大家伙会团坐在一起,交流证券投资心得与服务客户技巧,相互鼓励,每周末营业部还会开股市沙龙讲解经济大势。“水激石鸣,人激志宏”,慢慢的我也逐步找到诀窍,开始变得健谈起来,口头禅也变成了“我现在脸皮厚了昂,我先试试~”。每天营业部的工作都是丰富多彩的,服务客户,大家一起出去拓展业务都是我最开心的事。用心服务客户,获得客户的认可,这就是我的梦想。

2014年公司成立了三家分公司,有幸我进入到保定分公司。从客服工作逐渐拓宽,负责机构协同业务,大学时候学的会计学以及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终于派上了用场。机构业务接触的更多的是企业与政府,对业务的宣传与讲解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领导为了锻炼我们,每天下午下班以后组织内部培训会,给大家讲解协同业务。怎么通俗易懂、解答各种问题慢慢变成重点,我也从磕磕巴巴变成对答如流。俗话说“实战是检验空谈的试金石”。第一次企业培训会,主讲人是我,实话说有点期待。可是到了现场 ,我有点懵,之前沟通过的几人小会场临时变成了上百人的大型会场。我努力平抑着紧张的情绪,之前准备了许多暖场幽默段子都没用上,讲解内容也有点缺失。在即将尴尬的刹那,领导诙谐幽默的三言两语便替我解了围,还补充上了一些重点。从那时开始,我知道自己差得还很远,领导就是我的榜样。后来我苦练内功,多次大型培训会议成功担任主讲,客户反馈讲课通俗易懂。学习榜样的力量,获得客户的认可,这就是我的梦想。

6年的时间,我们跑了大大小小200多家企业。完成新三板2单,定增2单,股权质押3单,可转债1单,完成了财达加入山西焦煤公司债发行主承销团及后续部分债券承销工作。

每一次心路历程和拜访心得我都记在本子上,不知不觉间,笔记本已经写满了8大本。2018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希望能够可以为公司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在生命的旅途中成为一个发光体。生而为人,不仅要做到不在逆境中沉沦,更要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实现“做一流券商、建金融高地、铸百年财达”的财达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