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石家庄日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推介活动暨河北文物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在石举行

2022-06-11 18:47:25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推介活动暨河北文物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与会领导首先为2021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推介作品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之后各媒体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宣传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畅谈文物宣传工作,要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华文明探源,长城、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等主题选准题,讲好河北故事,发好河北文物之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当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今年文化遗产日“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的活动主题的意义,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展现新时代风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反映工作成效;聚焦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凝聚社会共识;聚焦“让文物活起来”,丰富人民生活;聚焦文物宣传传播,营造良好氛围等。尤其是围绕“共享”做大文章,主动研究策划选准主题,通过创新宣传推介的方式方法,多角度地充分释读文物的时代价值,只有讲到位,才能让更多的民众愿意走近文物,走近文化遗产,走进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心灵受到触动,境界得到提高,建立文化自信,并自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并发扬光大,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文物人与媒体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