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的实施方案》

2022-06-10 15: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健全完善节水制度,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能力,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水利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到2025年总体目标,包括用水总量、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城市和县城再生水利用率等。

《实施方案》以建立健全各项节水制度为着力点,对节水指标标准、节水行动实施、节水监督管理、重点区域领域节水、节水激励机制等作出了具体阐述,突出了法治、科技和宣传的组织保障作用。

《实施方案》的印发是贯彻新时期“节水优先”治水思路的强力抓手,是落实“四水四定”“硬约束”的重要体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