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警方开展电动自行车未上牌、未佩戴头盔安全劝导活动

2022-06-07 17: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动“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落地落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6日起,行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骑乘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未上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6月6日上午7时,行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战前动员会,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逢岗必查、一律拦停、逐人核查,严格落实教育管理措施。执勤人员将对交通违法人实行“抄写法规、路口执勤10分钟、发朋友圈积赞”三选一方案,强化警示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行动中,执勤民辅警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全力开展“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宣传攻势,并对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上牌、未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警告,严格监督违法人员执行“三选一”方案。

行唐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朋友,为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希望您摈弃交通陋习,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车上牌、人戴盔,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宇文杰)




责任编辑:陈乾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