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

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丨杂技剧 《梦回中山国》

2022-06-01 17: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杂技剧《梦回中山国》演绎了一个神秘国度最辉煌灿烂的一段历史篇章。该剧以《战国策》中记载的中山国故事为原型,剧中以中山王厝与阴姬的爱情悲剧为主线,巧妙设计了历史上有名的“五国相王”情节,展现了中山国在夹缝中求生存,与群雄顽强抗争的拼搏精神。此外,为了突出中山国独有的艺术特色,剧中还加入了《史记·货殖列传》记载的跕屣舞,并在舞蹈中融入了杂技的蹬鼓和肩上芭蕾。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专题,或点击链接: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747.htm观看完整剧目。

演出单位: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入选剧目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