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石榴

2022-06-01 14: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氏石榴其种植历史有近千年的历史,现有石榴栽植面积5万亩,是华北最大的石榴基地,2003年被河北省农业厅命名为“河北省石榴特产之乡”,获得河北省“名优产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元氏县主要种植的石榴品种有太行红、满天红、富凯石榴等品种,基地年产石榴10万吨,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新疆、石家庄、邯郸等全国各大城市。元氏县依托盛产优质石榴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石榴种植、加工、销售及石榴文化、旅游等全方位产业链,不断扩大元氏石榴的品牌知名度。

【产品特性】

石榴是一种清甜可口多汁的良好水果,石榴的营养价值高是公认的,其果实内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可以补充人体能量和热量,但是不增加身体负担。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B和C、微量矿物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石榴体内还富含丰富的各种酸类包括有机酸、叶酸等对人体具有保健功效。石榴不仅果实营养成分丰富,而且它的叶子和它的果实核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据有关实验表明,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

【区位优势】

元氏县境内丘陵平原山地均有,资源丰富。属东部季风气候区温暖带半湿润地区,雨量充沛,气候温润,灌溉便利,四季分明。春秋两季时间较短,夏冬两季时间较长,春季都偏南风,夏季炎热,高温多雨,初秋多连阴雨,中秋天高气爽,冬寒干燥少雪,多西北风。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发展石榴生产。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太行鸡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