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河北邯郸兼庄乡中心校汉霸庄学校“禁毒”主题升旗仪式

2022-06-01 14:38:1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兼庄乡中心校汉霸庄学校开展了“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六年级2班赵宇辰同学针对这次“禁毒”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同学们,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问题。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数的80%左右,16岁以下的少年吸毒人数又有所增加。

青少年吸毒严重摧残身心健康,会导致记忆力衰退,抵抗力下降,多种疾病发生,吸毒扭曲人格,自毁前程,吸毒还会引发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吸毒不仅给自身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会对家庭、社会产生严重的危害,可谓是“一人吸毒,社会遭难"。

我们应如何拒绝毒品呢?

1.我们应该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入虎口”的道理;

2.我们应该不盲日追求享受,求刺激,赶时髦;

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病苦,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我们还不应该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

除了吸毒,吸烟也成为危害我们健康的又一杀手。烟草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不亚于毒品。

同学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健康的生活,让我们对毒品大声说“不”!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