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城市视角”看河北 | 井陉天长宋古城:穿越时光隧道 感受千年文化

2022-05-27 09: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井陉天长古镇大南门。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一提到王家大院、文庙、城隍庙、旧县衙、都堂府、右相府......人们都不禁会想到井陉天长宋古城。漫步在城区的古民宅,青砖灰瓦四合院,轴线分明,左右对称,长街小巷,古色古香,中国传统民居文化的意境和神韵迎面扑来。

位于河北井陉县天长镇的古城城墙。

河北井陉天长宋古城是一座保存完整古县城,遗存了大量的名胜古迹和文化遗产,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有古驿道、旧城城墙、井陉窑等三项。这里原汁原味保留着明清社会的文化特征,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成为千年古县井陉的根脉所在和三千年文化长廊的精华所在。

井陉天长古城瓮城一角。

2007年,河北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把天长镇列为第一。2008年12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命名天长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井陉天长镇古街道一角。

穿越时光隧道,感受千年文化。历经千年风雨洗礼,昔日的井陉天长宋古城现在怎样,河北新闻网《城市“冀”忆》邀你云游繁华似锦的井陉天长宋古城,一秒穿越明朝,感受古城盛世景象,一起来看看。

井陉天长古镇大石桥一角。

井陉天长古镇小南门。

井陉天长古城瓮城鸟瞰图。

井陉天长古城城墙一角。

井陉天长古城览秀楼。

井陉天长古城街道。

井陉天长古城瓮城内景一角。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