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石家庄首个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即将亮相新华区

2022-05-26 19: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正太里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入口处。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河北省石家庄市首个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即将亮相新华区,该街区以“重逢石门1987”为主题,真实再现80、90年代石家庄老街区怀旧影像、市井百态等,这些场景将带您穿越这座城市的光影瞬间,为石家庄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

石家庄市正太里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大石桥一角


该项目位于新华区的核心区域,水上公园地铁3号线出口旁,街区设置有石家庄老火车站、大石桥、广安市场、展览馆等地标性微缩景观,通过老火车头、创意市集、演艺广场、时光隧道等经典怀旧景观,还原组成一条独具石门文化特色的步行街区。同时,街区还特别设置了怀旧生活区,还原了石家庄城市发展中具有时代特色门店小卖铺、粮油店、书店、理发店、邮局等场景,通过老照片、老物件、老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日常生活用品等场景模拟,勾勒出时代发展中百姓点滴生活细节。

石家庄市正太里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一角。

正太里街区更特别设置的特色经典美食让市民大快朵颐,近百家集合本地老字号和南北美食体验的饸饹、炸糕、扒糕、缸炉烧饼、烤包子、烤串、驴肉火烧、酸辣粉、钵钵鸡、花溪牛肉粉、螺蛳粉每时每刻诱惑你的味蕾。网红的小火锅、手作咖啡、广式凉茶、牛扒及奶茶让你念念不忘。一步一景的怀旧复古市集时时散发着烟火气息...

石家庄市正太里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一角。

街区还在每周末举办先锋小剧场、不插电演唱会、相声曲艺表演及跳蚤市场、旧物交换市场等特色活动,将通过一系列的沉浸式主题体验,助力石家庄打造夜经济的“不夜城”,也为全体市民带来属于庄里人的特别城市记忆。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