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出台

2022-05-25 16:18:00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

《规划》明确,到2025年,邢台市将建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安全生产形势将持续稳定好转,应急管理法治水平和应急科技信息支撑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围绕主要目标任务,《规划》确立了15项具体发展指标;6项安全生产约束性指标;9项预期指标。

《规划》结合邢台市洪涝、地质泥石流、森林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等灾害实际,共突出5方面特点:一是强化4个县(市、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支持南和区、任泽区、隆尧县、宁晋县建设专职或兼职应急救援队伍;二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建设,市本级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不少于1500万元、重点县(市、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不少于120万元,一般县(市、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不少于100万元;三是突出市本级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突出智慧安全生产监管,着重邢台市安全生产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五是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责任建设,突出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法治理。

《规划》设定了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责任等8个方面39项主要任务;提出了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建设工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等7大重点工程。

下一步,邢台市将迅速把《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重点工程分解到各有关部门,明确工作责任领导、任务、时间,通过加强中期评估、督导检查、跟踪监测及年度考核等措施,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