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2022-05-25 16:16:28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市安委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以“学习应急安全知识 提升应急安全素质”为主题,发动全民参与,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各类在校师生为重点,明确5月23日为集中答题启动日,9月30日为集中答题截止日,集中答题后仍可以进行常态化参与答题。答题活动依托“冀时安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平台开展,竞赛答题包含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冶金等21类题库共2500道题目,设置练习、单人答题、双人对战等不同模式,参赛者可通过手机终端在线参与答题。

活动设置了积分规则,每日50个生命力,答题1组消耗2个生命力,答对3题通关,积5分,答题1组消耗2个生命力,对战模式中规定时间内答对数量多的赢,答题可赚取生命力。集中答题阶段每月依据个人答题积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集中答题阶段结束后,市安委办根据各地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及完成参与、通关指导数综合排名,分别设竞赛优秀团体、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个人等若干奖项,并通报表扬。各县(区)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宣教工作专项考核,综合排名前六的县(区)予以相应加分。

为确保活动效果,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逐级动员、领导带头、集中答题、有奖竞答等不同方式,集中答题阶段重点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学校师生参与答题,在常态化答题阶段引导全民参与答题扩大参与覆盖面,促进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同时加大竞赛活动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张贴海报、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新媒体宣传推广;要组织报道竞赛活动情况,宣扬参与竞赛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提升各类人员参与热情;要发动安全宣传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宣传,带动各类人员参与答题。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