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元坊苹果

2022-05-25 16: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坊苹果,产于国家首批绿色果品基地县,太行明珠——平山县孟家庄镇元坊村。

【产品特性】

元坊村作为“平山苹果”主产地,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以苹果为主导产品,集采摘、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林果特色专业村。近年来,元坊村被评为全国第六批 “一村一品”示范村,果品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和河北省名牌产品。  

“平山苹果”果实颜色鲜艳,果肉细腻,松脆多汁无渣、香甜可口、风味浓郁,口味独特,品质优良。由于果品生长期长,采收期为霜降后,又称“霜里红”。生产环境洁净、大气、水、土壤、均无污染,生产过程中,用山泉水浇灌,农家肥做基肥,生物防治病虫害,所产果品全部为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

【区位优势】

平山县西部深山区,生态环境优美,水源、土质优良,产地环境条件通过国家绿色食品环评认证,符合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对苹果产地环境条件的要求。果园土层厚度1m以上,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1%以上,土壤疏松,通透性良好,pH值、地下水位符合苹果生长要求,坡度15°以下,果园昼夜温差大,生产的苹果含糖量高、品质好。

【种植历史】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果树专家们通过开展考察研究,认为太行山区荒山面积大,地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有利于作物的光合作用和有机营养的积累,加上这里远离工业污染,空气纯净,土、气、水无污染,适宜生产优质果品。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几代专家经过多年努力,为太行山苹果基地量身定制了“苹果园节水灌溉技术规程”“苹果枝干轮纹病综合防控技术规程”“苹果高纺锤形整形修剪技术规程”等一系列生产技术规程,生产出了品质一流、独具风味的“元坊苹果”。

【获得荣誉】

2004年果品经过了国家绿色食品A级果品认证, 2010年被评为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展获优秀产品奖,2011年果品通过了有机果品认证,2011年度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 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2014年元坊牌商标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19年先后荣获京津冀苹果争霸赛“果王”荣誉称号、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好苹果大赛2019年总决赛金奖,2020年平山县元坊林果协会组织申报的“平山苹果”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知识产权局授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1年11月荣获河北省山地苹果品牌推介会“果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赞皇大枣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