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奋斗正青春③ | 薪火相传: 传承“爱岗敬业”榜样的力量

2022-05-25 08: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于每个新环境,我都是懵懂、兴奋,目之所及的未来是浅显和无知,因此,身边的榜样教会我学着他们的样子,足迹向着管道延伸的方向,奉献陕京,报效祖国,为梦想杨帆远航。

他们就像轻盈的波浪,一次次地冲击着我的灵魂,每一条缝隙都流出了五味杂陈。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的主任祖占久,和我们一起去阀室测试ESD功能时,阀室的设备,他能如数家珍,机柜的操作,可以信手拈来。从原理到操作,他娓娓道来,从规范到标准,他驾轻就熟。作为作业区主任,他可以带领大家保障安全生产,作为管道人,他可以对业务了如指掌。他作为榜样,诠释着“勤学博识”的模样,勤学就像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对一米光亮的渴望,丰盈了时光,积累着力量。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线路副主任赵嘉程。庚子年初,疫情肆虐,汛期来临,为避免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造成影响,他带领着我们去驻守管道的高风险区。雨水浇不灭的是对奉献陕京的热忱;山之脚下,冷风吹不散的是对恪守尽责的执著。陕京在,保一方燃气;偕同胞,尽十分职责。他俯身实干,带领着大家,全心全力抗疫情,齐心协力保生产。他作为榜样,诠释着“尽职尽责”的模样。成事者,不应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尽责之担当,尽职尽责,是认真对待着工作的每一件事,兢兢业业地过着每一个日子。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管道工程师安然。他的日子是忙碌的,他有时会带领着我打通巡检道路,整治地面标识,有时会带领着我归纳线路资料,书写防腐总结……。工作上的困难,他从无抱怨,工作上的疲惫,他从不喊累。他说,浮躁最终只会让我们始迷失了自己,懒惰会让我们厌倦了生活,实干是解决困难最好的途径,踏实是开展工作应有的态度。他作为榜样,诠释着“俯身实干”的模样。教会我应始终坚信奔跑的力量能够所向披靡,战胜千难万险,到达梦想的彼方。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管道工程师吴冲。他说,入职十五余载,他一直在努力坚持去做好一件事,这件事是做好一名管道人,回首过往,那些标准化管理提升整治的日子,奋笔疾书写交叉工程方案的时光……,是美丽的风景,是许多年后褪去浮尘的不舍回忆。每每想起,都会告诉自己,明天,再努力一点。他作为榜样,诠释着“爱岗专一”的模样。既然选择了方向,就要一往无前,舍弃迷茫,丢掉彷徨,尽管去奔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多年以后,回顾过往,希望也有一段日子可以像贝壳一样,串起来作风铃,有温柔的时光。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管道工程师温涛。他说,回首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一切恍如昨日,那时,他怀着憧憬,带着紧张,成为了一名管道人,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家乡,扎进基层,那里是祖国需要自己的地方。三十年,他走过很多的地方,负责过很多的管段,他熟悉那些管道经过的每一个村庄。他作为榜样,诠释着“甘于奉献”的模样。心怀志向,走向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青春不止诗和远方,更有甘于奉献的担当。

他,是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易县作业区技能操作工袁小松。制止违章占压,从未有过丝毫的怯懦。线路巡检,未见有一分的懈怠。对待工作,他总是怀有满腔的热血。对于职责,他总是流露出对使命的担当。他作为榜样,诠释着“使命担当”的模样。城市的夜,有璀璨的光亮,作为管网人,我们,来守护那灯光下对生活的向往。

在这里,还有数不清的他……

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响应祖国的号召,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时代的进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薪火相传,传递着爱岗敬业,言传身教,教导着奋斗奉献。繁荣的祖国,伟大的时代,他们是身边的榜样,正是无数个榜样,汇聚成一道光,引导着我们,作为一个青年,成为该有的模样。(李浩、宋伟)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