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修订行政权力清单

2022-05-24 15:56:00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进行政权力全面、高效行使,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机构改革和简政放权有关要求,日前及时修订完善了《2022年度行政权力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依据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情况,结合该局“三定方案”,并参照省应急管理厅权责清单及该局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内容,在广泛征求局内各有关处室意见的基础上,梳理确定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监督、行政确认以及其他5大类别152项具体事项,明确了实施对象、实施依据、办理时限等内容。

《清单》全面涵盖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职责,做到了“清单之外无职权”。本次修订进一步提升了该局行政权力行使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对提高该局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依法履职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对《清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