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强化执法工作

2022-05-24 15:55:42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执法工作,加强对各种典型非法违法行为执法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执行执法计划。按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的要求,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按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进行监督检查。各县区深刻认识执法计划的严肃性,按时完成执法计划,并形成会议纪要做好存档备查。

杜绝执法“宽松软”。明确重点检查企业,对极易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典型非法违法行为加强执法检查,强化专业执法,组织专家参与执法过程,从严惩处,绝不手软。同时加大曝光的力度,切实起到威慑警示作用。

“一企一策”精准执法。执法检查前根据企业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现场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特别是依法实施“一案双罚”,对企业的违法行为要根据企业安全生产分工,依法处罚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不能选择执法,遗漏处罚对象。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一要求,执法监督工作做到全流程:从执法计划、事前告知、现场检查,到案件审核、案卷归档,突出案卷评查和执法质量通报的作用,开展实地核查实施现场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