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主力军——访竞秀区委书记贾瑞生

2022-05-23 16: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主力军

——访竞秀区委书记贾瑞生

“竞秀区将依托比较优势,围绕‘竞出加速度,秀出新颜值’的工作主线,狠抓‘6+6’城市经济发展体系建设和倍增计划,坚决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主力军和重要展示窗口。”日前,竞秀区委书记贾瑞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力建设数字经济高地。抢抓“数字保定”建设契机,建设竞秀数字大厦,引进百度、联想等一批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从数字政府、数字生活、数字治理等方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积极盘活西郊八大厂工业遗址资源,与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中关村、北京清博联合打造工业遗址元宇宙产业园,召开工业遗址元宇宙(保定)产业发展大会。

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围绕“山水保定”“文化保定”做文章,深入挖掘一亩泉历史文脉,实施一亩泉生态修复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实现复涌,届时将再现“鸡距环清”盛景。紧紧围绕生态修复、乡村振兴两大主题,探索“田园观光+文化体验+生态建设”新思路,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一亩泉样板模式。着力推进华侨城“未来创想城”建设,打造京津冀区域青少年消费促进区。推进大激店古村落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历史与现代和谐共处、深度融合的休闲旅游示范区。最终形成北有一亩泉,南有大激店,中间有“未来创想城”的保定西部城郊休闲文化旅游打卡地。

争创全国体教融合示范区。竞秀区是体教融合的发源地和标杆示范区,从竞秀区走出了12个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23个亚洲冠军,先后荣获“河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区”等称号。今年,竞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保定市体育大会精神,以创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区”为引领,实施“冠军回乡计划”、体教“双优人才”建设工程,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持续在汇资源、聚人才、促融合、抓带动、强保障等方面深耕细作,力争成为全国体教融合示范区。(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林凤斌、李连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