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 河北满城开展防贫监测走访排查

2022-05-22 18: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保定满城区方顺桥镇全面落实“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政策,开展防贫监测入户核查工作。

据了解,方顺桥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20个村支部书记、分管村干部召开防止返贫监测走访排查培训会,安排部署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压实到人。

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方顺桥镇村干部、网格员对脱贫户、监测户、一般农户等开展全面入户摸排。详细排查农户家庭成员情况,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收入与支出等情况,逐项核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表的各项信息,对各类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通过排查摸底,将因病、因灾、因突发事件等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家庭,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用实际行动践行“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政策,防止百姓返贫致贫,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王新梦)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