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38中举行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2-05-20 16: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伟)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期间,石家庄市38中积极开展“大爱无言,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了扶残助残活动热潮。

学校召开相关领导会议,刘莉校长对本次助残日活动作出安排布置,拟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年级、各班级要认真做好此项活动,在全校进一步营造起扶残助残的新风尚。

围绕主题,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以“大爱无言,扶残助残”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残助残活动。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教育处副主任安伟向全体师生宣读了《大爱无言,扶残助残》的倡议书,学校又充分利用钉钉、微信、滚动电子屏等平台,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让全校师生、家长了解、关心残疾人,支持我国的残疾人教育事业,关爱学校的残疾学生。

石家庄市38中学共有九名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班级任课教师,或利用自习课对学生进行辅导,或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对他们进行鼓励。所在班级还成立了学习扶助小组,由班上成绩优异的学生对这九名学生的学习进行辅导、帮助,让她们能跟上其他同学的学习,保证疫控期间他们的学习不被落下,让九名残疾学生能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班级大家庭的温暖,更有效地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自信,更有效地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学校部分同学深入社区,向社区群众讲解助残日活动的相关事宜、帮扶残疾人的社会价值,号召全体成员都来关心、帮助社会上的残疾公民。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对残疾人事业的了解和支持,增进了扶残助残风气的进一步形成,增强了人们的扶残助残意识,从而让全校师生、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