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 石家庄公安在行动

2022-05-19 16: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5月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全警大练兵,率先从强体塑形入手,在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体能测试,以考促练、以考促训,持续掀起体能训练热潮、岗位健身高潮,为提高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素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和素质支撑。

图为民警体能测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素质过硬队伍是根本保障。2021年6月,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决策部署,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昆鲜明提出了“锻造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公安队伍建设的新坐标、新定位,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抓手。经过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顿的深刻洗礼,公安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经过金盾风暴、砺剑铸盾等专项行动的深刻锤炼,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显著增强,为全面锻造“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提供了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图为民警体能测试。

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要有强健的体魄、刚健的形体,这是必备要求、必选之项。此次常态化体能测试突出重点群体,对于45周岁以下的民警,按照《全国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练兵手册》规定,一律参加50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引体向上、握力、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2000米跑等项目的普测,倒逼民警自觉锻炼、突破自我;对于45周岁以上的民警,由所在单位组织自主训练、测试,鼓励民警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保持健康状态。突出塑造形体,在体能测试的基础上,首次引入身体质量指数评定(BMI测评:体重(kg)÷身高(m)的平方),逐人评定身体质量,引导民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塑造形体、呵护健康、提升形象。突出训养一体,市公安局每年至少组织1—2次普测,逐人建立体能素质档案,定期公布测试成绩,大力营造训练氛围,引导广大民警养成健身习惯、自觉锻炼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对于普测不合格的民警,组织集中辅导、个性化指导,督促自主开展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并反复组织补测,补测仍不合格者,安排集中封闭训练,直至补测合格;对于普测合格的民警,逐人指导查找弱项,逐个提出提高体能成绩和塑造形体的建议,鼓励民警进一步固强补弱、培心塑形,让自己的涵养、气质、形象更加符合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要求。

图为民警体能测试。

图为民警体能测试。

5月10日,2022年第一轮全警体能测试工作在市警校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先后组织7个批次、共有867民警参加测试。测试中,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测试保障。参试民警严格遵守测试规则和纪律要求,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挥洒汗水、奋力争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测试活动紧张有序、严肃活泼、安全顺利。

参试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轮体能测试为契机,大力弘扬“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警队精神,全力投身全警大练兵,加强体育锻炼、苦练实战本领,忠实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争做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

图为民警体能测试。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