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辅警座谈会

2022-05-19 16: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辅警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辅警座谈会。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梁昆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市公安系统的20名优秀青年民警辅警代表座谈交流。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英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民警辅警,都是各单位推荐的优秀代表,基本涵盖了全市公安机关的主要警种、主要部门和各条战线。座谈会充分考虑了青年民警辅警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岗位分布、职务职级等要素。

参会的青年民警辅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梁昆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发言结束后,梁昆发表了讲话。他说,通过这次座谈,看到了大家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听到了大家激情澎湃、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感受到了大家崇尚荣誉、积极向上的自强之心,为大家感到欣喜和骄傲。

梁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寄托了对广大青年关怀备至的大爱深情,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视石家庄公安未来发展,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机关青年工作,切实把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梁昆强调,新一届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系统谋划,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坚持不拘一格、求贤若渴,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梁昆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要树立正确导向,注重选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化实战练兵,培养造就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要严格教育管理,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狠抓各项警规警纪落实,着力加固年轻干部精神堤坝。

梁昆要求,广大青年民警辅警要守住根和魂,做有理想、讲忠诚的人;要做到勤和精,做有本领、能钻研的人;要带头闯和干,做有担当、肯奉献的人;要保持清和廉,做有规矩、守底线的人。

梁昆强调,如果没有闪亮的青春,年老后就没有年轻的心态。青年民警辅警是石家庄公安未来的希望和脊梁,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始终珍惜时代机遇、振奋青春精神,忠实守望惩恶扬善、守土安民的崇高事业,模范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大力弘扬“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石家庄警队精神,着力锻造现代化、国际范儿的美丽青年警察,用青春之无畏,创造一流业绩,铸就出彩人生。

综合科、人事科、队管科、宣传科、机关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