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不是菜,一株也违法!赵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

2022-05-18 17: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正是罂粟(俗称鸦片)开花结果的时候,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赵县公安局沙河店派出所强力开展禁毒铲毒工作,一方面在辖区各村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毒工作,另一方面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


由于罂粟种植地多为村庄院落及田间地头,具有隐蔽性强、不易被发现的特性,赵县公安局沙河店派出所一方面利用高科技和无人机空中巡查,另一方面各派出所民辅警进行实地调查,对辖区居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院、苗圃大棚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调查,布下“天罗地网”,为禁种铲毒工作插上了“翅膀”,实现“天上、地下”联动,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在铲除现场,民警们不怕环境恶劣,认真细致排查,有的时候为了铲除到位不畏受伤勇翻墙头,有的时候从种植痕迹顺藤摸瓜发现掩藏的罂粟,有的时候耐心给种植户讲法释理让种植户主动认法。同时还向现场群众进行了“禁种铲毒”宣传,告诫他们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截止目前,沙河店派出所办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2起,铲除罂粟21株,禁毒铲毒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赵县公安局提醒:罂粟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毒品原植物,私自种植罂粟就算一株也违法!希望大家能够广而告之,向亲朋好友宣传告知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如果您发现身边有非法种植、买卖、持有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或种子的,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王夕晨)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