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38中开展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系列活动

2022-05-17 14: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伟)为帮助学生家长学法知法,严格遵守《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长依法教子,推进家庭教育健康发展,石家庄市第38中学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系列活动,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开启“依法教子”新进程。  

学校召开教师培训学习会,对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做出部署,进行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法律精神和要求,学实学细。  

举行线上家长会,对全体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教育处刘志强向家长宣传法律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和核心内容,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理性确定孩子成长目标,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特别是从落实好手机、网游、读物、体质、睡眠等方面的管理,针对每个家庭情况,开展精准指导,提高了家长亲子沟通和教育引导能力。  

开展“千人大家访”,老师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了解“双减”环境下学生在家表现和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征集对学校“双减”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孩子课余生活,从家庭教育的角度,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责任感,提升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   

此次活动,让广大家长直观认识了这部法律,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承担起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