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退役军人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热点聚焦

河北秦皇岛召开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22-05-16 15:28:54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领培树爱我人民爱我军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市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秦皇岛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邱梁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

秦皇岛01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秦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市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双拥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秦皇岛市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广大驻秦部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方面承担了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要再接再厉,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推进全市双拥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要发挥职责作用,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扎实做好支持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要落实政策措施,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在做好官兵“三后”保障上持续下大力、出实招、用真情,帮助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开展双拥创建活动,结合庆祝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希望驻秦部队继续发挥部队优势,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皇岛02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振平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关于表彰秦皇岛市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秦皇岛市双拥模范单位代表双拥先进个人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双拥模范单位、双拥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