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蜜桃

2022-05-16 14: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深州蜜桃,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以大而果型美、色泽鲜明、皮薄肉甜、香甜可口而闻名。

从汉明帝时起,深州蜜桃就是进献皇宫的贡品,故深州蜜桃又称“贡桃”。特别是明清两代开始大量栽培,深州蜜桃成为“宫中必备”,有“桃中之魁”的美誉。


深州蜜桃因含糖量高,汁浓,用刀切开后果汁凸出果面而不外溢。自古就有深州蜜桃“刀切不流水,口咬顺嘴流”的说法。

深州蜜桃之所以驰名,与当地独特的环境密不可分。在深州,适合蜜桃生长的主产区面积大约有1300多公顷,由于地处滹沱河故道,土层肥厚,约3米的沙质土层不易积水、通透性好,利于蜜桃生长。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别具一格的独特风味,让深州蜜桃名扬天下。目前,“深州蜜桃”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深州蜜桃产区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现如今,传承千年的深州蜜桃已经成为当地的文化名片。一颗颗蜜桃里寄托了深州人的喜悦、期待和梦想,蕴藏了乡村振兴的幸福密码。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玉田包尖白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