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惠民欢乐游”惠民卡之沽源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

2022-05-16 17:36:12 来源:文旅张家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市政府和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向群众发放2022年文化旅游惠民卡活动,项目采取“实惠便捷+服务周到”的模式,以切实行动与优惠政策丰富张家口市民的文化旅游生活。

惠民卡现有一日游如意卡100/张和迎宾卡299/张两种,主要包括四项服务内容。一是游览景区,A级景区不低于30家,含首道门票,不限次数游览(详见景区表)。二是赠送免费乘坐旅游直通车一次或赠送市场价50元的张家口特色主题文创商品(二选一)。三是推出迎宾卡,享受食宿普惠两日游。四是享受其它文旅增值服务。

现开展张家口文旅惠民景区推荐,对各县区的文旅惠民景区进行推广展示。

2022年张家口文化旅游惠民工程旅游惠民卡正式发行

沽源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

惠民政策

持卡游客:游客购买惠民卡后,无需再次购买首道门票,不限次数游览景区。

非持卡游客:门票价40元/人。

景区概况


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沽源县城北3公里的葫芦河湿地公园范围内。景区占地面积25.8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9.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75米,属天然淡水湖。景区利用沽源独特的自然资源,天然草原、湿地、湖泊、花海、美丽的蓝天白云和悠久的人文历史,重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挖掘和开发蒙元文化、契丹文人,打造成为夏季休闲避暑度假、冬季玩冰戏雪,一年四季旅游适宜的终极旅游目的地。

走进库伦淖尔的夏天

景区夏季有综合服务区,草原风情体验区,原始花海区,水上娱乐区,山地休闲运动区,度假区内9.6平方公里的湖泊面积,形成了独特的坝上湖泊风光。

万亩湿地草原中,生长有狼毒花、金莲花、黄花、地榆、雪绒花等170余种坝上特色野生花卉,形成了花草交织的湿地花海草原;

人工打造的右岸花田种植有油菜花、万寿菊、薰衣草、波斯菊等特种花卉,其中穿插风车长廊、网红秋千、网红相框等一系列网红打卡设施。4层观光塔矗立草原之中,空中一览无余,灯塔深入湖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山顶观光,俯瞰整个度假区,迎日出,观日落,美不胜收!

综合服务区主要提供交通枢纽、餐饮住宿、儿童游乐场、篝火晚会等服务,综合服务区依托库伦湖建设有20公里环湖公路,配备了150余辆共享自行车,10辆休闲电瓶车,4辆环湖小火车,4辆轨道火车,10辆环湖休闲大马车等交通休闲工具,建有儿童乐园,配备海盗船、轨道滑车、卡丁车、碰碰车等娱乐项目。滑翔机、丛林穿越、采摘大棚、自驾房车营地、帐蓬营地等满足不同客户群对于娱乐消遣的不同需求。

山地休闲运动区建有滑草、越野车赛道等。

草原风情体验区有骑马、射箭、 飞镖、访牧人之家、忽必列象撵、敖包祭祀等。

原始花海区从每年六月份到九月份不同时期不同野花次第开放。花海最美季节七八月份,七月份是金莲花盛开之时,一眼望去满山遍野一片金黄…

水上娱乐区有游船、快艇、水上摩托车、水上飞人等娱乐项目

原始花海在保护的基础上修建了观景台,高15米,4层观景平台,建筑面积300平 米。修建花海木栈道900米 配套有休息厅、科普长廊、 特产超市和生态卫生间。建筑全部采用木结构,采用打桩架空的方式,原生态的建筑风格更好的融入大自然。

•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每年从6月中旬-9月不定期举办露营大会。夏季避暑、扎帐露营、观云海日出、晚霞星晨,带着夏的清凉,伴着草原的繁星,燃起篝火,有烧烤和啤酒,更有嗨爆的音乐,乐醉逍遥,忘尘忘忧。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