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即将来袭,大美河北“游”你才精彩

2022-05-16 17:35:50 来源:河北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旅游日”马上就要来啦,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不太了解这个节日,今天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2011年3月30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河北各地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欢迎广大游客朋友关注参与。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