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公安多渠道开展反电诈宣传

2022-05-13 17: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裕华警方多渠道开展反电诈宣传,从根本上看紧群众的“钱袋子”。


全警参与,广泛宣传。发动全体民(辅)警,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反诈宣传信息,将最新的反电诈链接、图片转发到微信群。在人员密集地段,利用广场、商户电子显示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不断提醒群众对陌生来电、短信、网络链接做到“不信、不看、不点击”,在正规的应用商店里下载软件,不相信陌生人发来的陌生软件链接。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节假日、文体活动等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段和伎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传授防骗技巧,不轻信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和点赞。告诫群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相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若遇电信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手把手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开启预警、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人人识诈,人人反诈”浓厚氛围。

敲开一扇门,保护一家人。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进门入户,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慎接、慎点、慎信”不明来电,务必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遇到可疑电话果断报警。针对易受骗人员,在反诈宣传中予以重点关注和精准施策。针对低收入群体、全职妈妈、空巢老人等防范意识较低的易受骗群体,组织开展重点宣传,及时给予提示、提醒。

今年以来,裕华警方共计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册,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万余人次。通过开展反电诈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诈骗防火墙”,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孙伟杰)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