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辛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新媒体平台直播讲解住房公积金相关事项

2022-05-13 09:07:08 来源:辛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认真总结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经验成效,努力营造“支持探索、鼓励创新、相互借鉴、全面提升”的浓厚氛围,河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案例推选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全面展示2018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工作成效,发掘培树一批企业满意、群众认可的改革亮点和先进典型,复制推广一批经过实践检验、有力度、有特色、有影响的改革举措,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改革品牌。

案例简介

受疫情影响,2021年11月,辛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停止线下办公。为了不影响企业和缴存职工的业务办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通了“公积金线上办公”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辛集公积金”抖音号直播讲解住房公积金相关事项,为群众答疑解难、指导缴存职工线上办理业务。该举措开启了全省首个以直播形式讲解住房公积金相关事项的模式。

疫情结束后,直播办公的服务模式继续延续,中心职工每周四晚上7点30分准时在抖音直播间与群众互动,线上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帮助群众了解公积金知识、发布公积金实时资讯、手把手一步步指导职工利用线上平台办理业务,为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提供了更有力的服务保障。

示范意义

“辛集公积金”抖音号的开通,既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又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同时也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为民多解惑,为民办实事。

实施效果

直播期间,工作人员就网友在线提出的各种公积金咨询进行现场答疑,就符合办理业务的职工进行实时指导。自开通抖音官方账号以来,共开展直播28场,累计观看33600多人次,回答群众提问2700余条,发布公积金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等小视频13条,为群众开通了多形式、全方位的服务渠道。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