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远程勘验+“云评审” 开启“不见面审批”新体验

2022-05-12 18:56:38 来源:邢台市行政审批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为认真总结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经验成效,努力营造“支持探索、鼓励创新、相互借鉴、全面提升”的浓厚氛围,河北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案例推选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全面展示2018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工作成效,发掘培树一批企业满意、群众认可的改革亮点和先进典型,复制推广一批经过实践检验、有力度、有特色、有影响的改革举措,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改革品牌。

案例简介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审批服务新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行远程视频勘验和项目“云评审”,全面保障项目勘验评审任务的有序开展。

示范意义

邢台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远程视频勘验服务,由传统“面对面”现场勘验转变为通过视频“屏对屏”的远程勘验,增强了现场勘验工作的便捷性和时效性。2021年5月,宁晋县牧原有限公司仅用1.5小时,成功申请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2022年4月,河北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经营许可证,采取远程视频+手持端专家现场核查的方式,利用休息日完成了对该项目的勘验工作。

在远程视频勘验逐步推广应用的基础上,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借助远程视频方式,启动专家评审会,畅通项目“云评审”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服务“不断档”。

截至目前,邢台市行政审批局已对60多个项目进行了远程视频勘验,对10余个项目开展了远程视频技术审查,平均每个项目的勘验时间压缩在1小时以内,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施效果

远程视频勘验和项目“云评审”服务模式,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期间的交叉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