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喊话” 赞皇公安反诈宣传“飞上天”

2022-05-12 17:2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假冒领导、亲友、银行、公司等以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务的犯罪行为,又称非接触性诈骗……”。5月10晚上正在石臼山公园煅炼的人们突然听到上空传来喊话,不明所以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倾听,抬头一看,原来是赞皇县公安局警务人员正在用无人机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居民严防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民警向现场围观的居民发放了反诈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客服退款类、冒充办案类的电信网络诈骗伎俩,帮助居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对典型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提高了居民应对多种类型骗术的能力,避免受到经济损失。

当晚,这样的防诈骗宣传还在县城中心的五洲广场同期进行。赞皇县公安局将采取“空中+地面”方式,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通讯员付朝霞 燕都融媒体吕攀峰)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