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捕猎贩卖野生鸟类案件300多只获救鸟儿放归天空

2022-05-12 11: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昆仑2022”、“金网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赞皇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对涉林涉野案件指示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对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犯罪行为。


近日,赞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辖区内发现有人大量收购野生鸟类,赞皇公安局立即调集警力,全力展开侦查。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初步查清了犯罪嫌疑人非法捕猎贩卖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5月5日,民警将售卖野生鸟类的刘某、李某、时某和收购野生鸟类的牛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涉案野生鸟类300余只。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非法狩猎、收购、出售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2年5月7日上午10点,民警来到赞皇县坛山公园将被解救的300余只野生鸟类放归自然,此次放飞的鸟类包括朱雀、黄雀、黑头蜡嘴雀、黑尾蜡嘴雀、山噪鹛等多种野生物种,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经鉴定,这些鸟类均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适合放生。

(通讯员付朝霞 燕都融媒体吕攀峰)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