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走进幼儿园 开展“趣味消防运动会”

2022-05-12 10: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幼儿园小朋友对消防安全的认识。5月11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井陉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井陉县第一幼儿园举行了“趣味消防运动会”。

首先,各班小朋友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展开“消防安全逃生活动”,小朋友们在宣传人员及各班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低肢、紧捂口鼻有序逃生。接着,激动人心的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宣传人员精心准备了:“快速着装消防体验服”、“软梯跳方格”、“跑S弯”、“移动障碍物”、“营救被困人员”等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项目,环环紧扣“消防安全”主题,在运动会项目中融入消防常识、火场自救与互救的逃生技能,让全体师生亲身体验到了消防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整个活动中小朋友们不怕苦、不怕累,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勇敢顽强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务挑战,真正体现了团结合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还为配合默契和表现突出的班级及个人颁发奖品,以示鼓励。

通过此次“趣味消防运动会”,使全园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切身体会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实现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闫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