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幼童大拇指被螺母牢牢“咬住” 消防紧急营救

2022-05-10 15: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9日9时20分左右,一位奶奶抱着自己的小孩孩急匆匆来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太行大街消防站求助,称小孩在家玩耍时不慎将右手的大拇指卡进了螺母无法取下,希望消防救援人员可以帮忙解决。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发现,套在幼童右手食指上的是带锋利铁片的螺母,螺母牢牢“咬住”其大拇指,已经出现肿胀。如果不及时解除,手指会因长时间血液循环受阻引起坏死,后果不堪设想。掌握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着着小孩,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利用小型手持切割机对螺母进行切割,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螺母切开一条缝隙,随后小心翼翼的将螺母上的铁片掰开,成功将卡在手指上的螺母取下,所幸手指并无大碍。(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