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消防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2022-05-10 09: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培养当代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杜绝火场悲剧,5月9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矿区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凤山中心小学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14时28分,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各班级授课老师按照预案分工,组织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下有序进行了疏散逃生,2分钟内,400余名师生全部疏散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结合应急演练,消防宣传人员首先向师生普及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害和日常防范要点、119火灾报警常识、灭火器如何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师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畅通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安全常识。

为更好的让师生学习掌握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以学生为主,让学生多参与为目的,结合学生特点学校与大队积极沟通,提前谋划此次通过“消防广播体操”、“消防小小讲解员”等亮点让学生在锻炼的同时掌握更多逃生技巧的消防安全常识,以化身我是消防讲解员的形式把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他们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培训人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并对随车器材进行了讲解和互动。加深学生们对消防器材的直观了解,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学校全体师生兴趣盎然,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提高全社会防范灾害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