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学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08 14: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娜、任永信)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师生汛期安全防范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近日,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由学区刘本强校长指挥,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结合防汛安全图片和汛期避险视频等,帮助学生了解防汛、防溺水避险的相关知识,学会应对汛情灾情,并针对防汛演练中的安全常识进行了教育。

演练主要模拟暴雨或洪水突袭紧即逐级上报值班领导、防汛总指挥。总指挥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学校防汛预案,广播下达命令,各防汛小组人员按照责任划分迅速到位。警报拉响,全校师生立即按照学校防汛逃生预案准备紧急疏散撤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到教学楼二楼以上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不遗漏一人。医疗救护组对于受伤学生紧急送至医务室治疗,组织装填沙袋封堵漫水通道,防止洪水漫延。整个过程不拥挤、不推揉,严肃认真,既紧张有序,又有条不紊。

此次校园防汛应急演练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教育、宣传、落实,细化了安全措施,夯实了安全责任,提升了安全应急和自救能力,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