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子掉入约6米深姜窖 消防紧急营救

2022-05-07 11: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5日12时整,位于灵寿县南寨乡院同村,一名女子在务农时不慎掉入约6米深姜窖内,无法动弹。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12时2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询问相关情况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经核查,3名五十多岁的姜农,将收获的生姜放置地窖后,攀爬竹梯的过程中,其中一名54岁的姜农不慎掉入姜窖内不能动弹。姜窖内本身还有两名姜农,共3人被困。姜窖为砖混结构地下建筑,发生坠落的入口为1㎡左右的圆形入口,地窖深约6米,窖内分为数处隔断用于存放生姜。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在窖口搭建救援三脚架,并派两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绳索、安全吊带和安全头盔等必备器材到达姜窖底部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姜窖底部询问情况,并为她穿好救援装备,用安全吊带和绳索固定其身体,随后由窖上救援人员通过救援三脚架和绳索缓慢向上牵引。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3时02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救援人员将伤者抬至120急救车,交由医护人员处置后。又将另外两名窖底的人员成功救出。(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