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2-05-06 16:25:08 来源:网络社会工作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8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召开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秀存主持,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出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网络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化认识,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络文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二要共建共享,引导网民构筑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共画“同心圆”,弘扬主流价值;共奏文明曲,厚植文明新风;共筑防火墙,深化综合治理。三要突出重点,引导青少年科学用网文明上网。注重文明养成,示范引领,科技向善。注重打造工作品牌,积极培育网络文明品牌网站、品牌公众号、品牌栏目、品牌主题公园、品牌主题活动。四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创先争优,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网络作为精神文明对标创建的重要领域,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把网络作为精神文明深化创建的重要平台,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要把网络作为创建成果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强化教育引领作用。各地网信办、文明办要履行牵头抓总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充分调动相关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各有关单位要主动结合职能,找准切入点、扭住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主会场。

会上,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唐山市委网信办、党史博采杂志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委、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部分网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网信办、文明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