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石家庄市正式启动

2022-04-29 16: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9日上午,全国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项目石家庄市启动会在市八院多功能厅举办。启动仪式由石家庄市第八医院院长莫中福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黄少华、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干部保健局局长马占国及桥西区卫健局等有关同志出席。全国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负责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精神医学和心理健康分会副会长、北大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王华丽视频致辞。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约2.6亿人。维护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心理健康服务,是我国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核心要点之一。开展“全国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就是通过建立社区-医院多学科协作团队,推进老年情绪与认知障碍的早筛查、早诊治和社区预防研究,提高老年精神心理健康服务质量,改善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水平。

作为省会精神卫生中心,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是全国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首批协作单位之一。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医院对老年人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落实《健康中国(2019-2030年)》和十四五规划,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在建立专业筛查服务医疗队伍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的优势,在参与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牵头主办的“老年痴呆社区康复与预防模式研究”课题的同时,与全国73家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工作,加强老年心理健康服务供给,为建设健康省会城市贡献八院力量。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