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香河: 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

2022-04-29 16: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税务蓝中绽芳华、青蓝传承薪火传,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扎实做好税务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香河县税务局聚焦强信念、重业务、践初心三方面,将传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培养一批立足税收实际、勇挑时代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青年新作为的红色税务接班人。

夯实理论根基,补青年之元气。成立五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配导师,指导青年干部加强思想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开展专题座谈会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促“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入脑入心。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参观县英烈事迹展厅和党史国史教育展厅,学习革命先烈和老党员们的先进事迹,观看革命传统教学影片,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干部鲁海兰有感而发:“看了革命前辈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太敬佩他们了,为党的事业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提升业务水平,畅青年之经络。积极发挥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认真梳理政策文件,开展“税惠万家”政策直播宣传,策划开设“税小青小课堂”,拍摄系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讲解宣传片,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组织青年党团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锻炼,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实施精准扶企助困,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

强化实践能力,锤炼青年之筋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党团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和退税减税等重点工作。用担当擦亮党徽,用奉献践行初心,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的担当精神。以“向党走、争先锋”为指导,结合青年理论小组的特色,组织策划税法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坚守从税初心,让青年干部广泛参与其中,运用所学服务群众,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添助力。(尹超)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