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井陉检察在行动——公益诉讼为加油站生产安全护航

2022-04-28 16: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玲、孙献辉)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切实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近日,井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组织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加油站共性的安全隐患问题展开讨论协调。

会上,该院检察人员指出部分加油站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配电房堆放杂物、液位报警装置、泄露检测装置未启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不健全、员工操作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进一步论证公益受损事实。应急管理局对调查结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无小事,该局将进一步细化监督检查内容,督促全县范围内加油站点进行整改。井陉县检察院与应急管理局还针对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监管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磋商,以实际行动为井陉县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井陉检察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继续开展对辖区加油站安全隐患的专项调查行动,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对加油站点整改情况进行跟进调查,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夯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范规程,共同破解安全生产执法困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