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守护,铁骑集结石家庄市公安特警支队开展摩托武装巡逻勤务

2022-04-28 15: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珂 实习生 陈婧宇)为维护“五一”期间社会治安稳定,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培树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警察,4月28日起,石家庄市公安特警支队开展摩托武装巡逻勤务,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4月28日上午10时整,特警摩托武装巡逻勤务启动仪式在市局举行。18名特警队员盔明甲亮、英姿勃发,由9辆警用摩托车和6辆特战车辆组成的摩托车组整齐排列、蓄势待发。“我命令,特警摩托武装巡逻组,出发!”随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涛一声令下,特警队员闻令而动、迅速蹬车,巡逻车组马达轰鸣、气势雄壮,向巡逻区域整齐开进。


此次巡逻勤务,是叫响做实“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的行动体现,是市局党委“做大做强特警队伍”的成果展示。为做好公安武装巡逻工作,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市公安局为特警支队购置改装了特警巡逻摩托车,配齐配全警用器械和应急救援装备,能够满足多警情、多险情处置和救援需要;巡逻车组以定点驻守和携装车巡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城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区域开展武装巡逻,全面履行重要点位防控、执行增援策应、可疑人车盘查、接受群众求助等职责使命,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织密防控网络。同时,将特警摩托武装巡逻打造成石家庄公安的“新名片”、城市街头的“风景线”,为维护城市安全、守护人民安宁贡献特警力量。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