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孩子安全不容忽视 一天2起“被卡儿童”

2022-04-28 11: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名小女孩因贪玩将头伸入凳子靠背中间空隙里,不能出来,一名女童好奇将腿深入沙发的缝隙内被卡......一天时间里,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富强大街消防站接连二次出动救助被卡的儿童。在此也提醒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

【事件一】4月27日19时20分,位于裕华区育才街与东岗路交口附近一住户家中小孩头被卡凳子靠背中间空隙内,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富强大街消防站出动1车与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19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家属告知,孩子一时贪玩将头伸进凳子靠背的空隙内,怎么尝试都出不来,拨打的119电话求助。消防救援人员侦查后安抚女孩,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凳子靠背两侧的铁管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最终,女孩被安全成功救出。

【事件二】4月28日08时41分,位于裕华区富强大街与塔南路交口附近的一住户家中,一名小女孩因好奇将腿伸进了沙发扶手空隙内,无法出来,家中情急之下拨打119电话救助。

8时5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女孩右腿膝盖位置被卡沙发扶手的空隙内,消防救援人员安抚女孩情绪后,利用铁铤将沙发扶手空隙扩大,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将女孩腿部慢慢挪出,8时57分女孩成功救出。(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