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合作路派出所开展社区应急演练及消防宣传活动

2022-04-27 17:3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增强辖区居民、社区、物业、经营户等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临警应变能力以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联合合作路街道办、新华区应急管理大队、林荫大院绿升服务业公司,在林荫大院小区开展“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防汛等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包含消防知识讲解、火灾应急演练、消防器材实操、应急救援教学等环节。4月20上午,演练总指挥宣布活动开始,现场一栋居民楼窗口模仿冒出白烟,巡逻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总指挥,随后,各演练队伍开始有序行动,各司其职,紧急疏散、应急灭火、现场救援等同步有序展开。过程中,专业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也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出了指导和调整,让参演人员真正的掌握消防救援的步骤和细节。同时相关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鼓励大家现场亲身体验。演练结束后,合作路街道办负责人员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充分肯定活动的开展,也真诚感谢消防、医疗等各部门充分配合,积极合作,切实把社区建成安全稳定的美好家园。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的防火自救和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创造安全居住环境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