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守初心 荣耀再启航”——张柳

2022-04-26 09: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坐落于河北石家庄新华区的河北几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军事后勤领域的应用软件开发和虚拟仿真开发的科技公司,优秀地多种系统研发能力,得到了客户们的广泛认可,这家业务成熟的公司背后经营者——张柳,是一位自主择业军转女干部。

“我的父母都是军人,这让我对部队有天生的好感。”军人家庭出身的张柳,从小立志到部队工作,在转业前她在军械工程学院任职教授,长期从事建模仿真领域科研教学工作,当时的她并没有想到的日后会选择走上自主择业的道路,“因为在当时家里面出了一点状况,出来创业属于我的被动选择。”2016年,张柳出于各方面原因选择了自主择业,在帮助家庭的同时,她开始谋划自己的创业项目。

“在从部队出来之前我就比较迷茫,出来之后也有一阵迷茫期。”回归地方的张柳选择换一个赛道进行创业,从而选择了石料行业,但缺乏管理与业务经验的她,一年的时间便摔了两次跟头,经过两次失败让张柳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没有选择熟悉的赛道,做事应该首先考虑自己熟悉的业务,要自己判断这件事要不要做,应该怎么去做。跨赛道或别人的观点只能作为参考。”创业失败并没有打击到张柳的内心,在短暂的调整之后,她选择回到自己熟悉的赛道,在与自己研究相一致的软件信息领域内进行创业,创立河北几维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这次对自身能力的重新考量,让张柳逐步走向了创业正轨。

“以质量为本,解决问题,满足人们的要求。”张柳在管理自己团队时,将学校体制内的管理模式引入自己的公司,用学习带动成长。张柳谈到在业务不熟悉时,她会去聘请相应领域专家为公司团队进行讲解,同时,在项目的空档期,她还会组织公司团队进行新型技术软件的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成长型团队。

拥有几次创业经历的张柳在为战友们分享自己经验时说道:“我们作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原来的做事风格可能不合适当下环境,所以我们必须很好的适应社会、适应新的环境,我们需要以归零的心态去和各个领域的人打交道。”

今天的河北几维科技有限公司成长为一个能力完备的应用软件开发公司,张柳也在公司成长的过程中完成了从一名研究者到经营者的转变。将公司从项目型往产品型方向转变是张柳目前放在首位的问题,在未来,张柳将带领着她的团队从项目中探寻一条属于河北几维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之路。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刘义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