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鹿泉区、井陉县调研乡村振兴区域试点和项目试点工作

2022-04-25 17:21:28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动“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乡村振兴试点项目作用,4月19日至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赴鹿泉区、井陉县调研乡村振兴区域试点和项目试点。先后实地走访了白鹿泉乡水峪村中药材连翘种植加工项目、鹿泉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井陉县洞阳坡生态经济园区等7个试点。

通过实地查看试点项目,与试点项目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试点的生产经营、吸纳就业、发展瓶颈、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情况。

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鹿泉区、井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试点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强调,一是要积极搭建平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主动作为,按照国家、省关于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有关意见措施,密切与农业农村、教育、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为退役军人项目争取支持,共同搭建起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良好平台。二是要全面开展培训。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退役军人存在管理经验、先进种植技术、品牌战略发展等方面的不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全面摸底统计,组织专家导师团队,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能力。三是要做好推介交流。可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会等活动,积极推广退役军人产品和创业创新成果,还可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退役军人项目成果展陈区,做好资源引流和整合,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项目建设发展。

鹿泉区、井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共同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宋苗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