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河北省教科院心理健康研究室到18中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22 14: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霞、赵淑娜)4月21日下午,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研究室刘凤华主任、赵秀娟老师莅临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华区教研室宁铭武主任、心理教研员贾瑛老师一同调研。十八中王志臣校长、李淑青副校长、教育处余涛主任、李霞主任及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李霞主任以“优化师生心理品质 促进生命自觉成长”为题,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八个方面向省、区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汇报从“明确科学定位,奠定扎实基调”开始,通过丰富的照片资料、详实的数据记录,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和探索以及思考与困惑

刘主任和赵老师高度赞扬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肯定了十八中在新华区教研员贾瑛老师指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刘主任用“校领导亲自参与、各方面深度融合、重视调查反馈、非常规范科学”对学校工作作出评价。赵老师用“实”和“精”两个字作出评价,来源于“实际”,注重“实用”,真抓“实干”自然有了看得见的“实效”;找问题“精准”,工作过程“精细”,工作要求“精致”必然收获心育工作的“精华”,并提出,希望十八中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引导全体教师“敬业”“乐业”,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业绩”。

在随后的座谈中,刘主任和赵老师询问了学校领导、专兼职心理老师、班主任等不同群体目前工作现状和遇到的难题,特别就“双减”下学校和教师工作、预防校园欺凌、特殊关爱学生帮扶与就医、家校沟通、家庭教育、教师自我关爱等方面倾听了老师们的心声,并分别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和指导建议。刘凤华主任和赵秀娟老师还分析了当前心理健康工作的现状与未来的趋势,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鼓励所有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班主任、科任老师、专兼职心理老师们积极参与,为师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王校长对省、区各位领导给予的肯定与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王校长表示,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将以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抓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营造尊重、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建设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尊重、教师眷恋的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