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警方深入开展反电诈及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4-22 17: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和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鉴别能力,切实维护辖区人员财产利益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近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警方持续开展了反电诈及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民辅警走进公共场所,通过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现场讲解了“贷款类”“兼职刷单类”“冒充公检法类”等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例、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和常见诈骗作案方式,并讲解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及使用方法,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及作用。宣传人员还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方式、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醒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遵纪守法,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的幸福家。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铸牢了坚固屏障。同时帮助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的能力。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温彦文)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