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3岁男孩落水,民警三分钟成功救援

2022-04-22 09: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长安分局自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阳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南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受到群众的赞扬。


2022年4月15日19时27分,南阳派出所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称东塔口滹沱河南岸有一名13岁男孩儿落水了,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接到求救后,南阳派出所值班民警于国泉和辅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滹沱河水面宽度有100米,孩子落水点离岸边有20多米远。经了解孩子是下水玩耍时误入深水中,因为水流急不敢动了,此时水已经没过了孩子的腰部,如果时间长了,孩子的体力不支将会被水流冲走,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民警于国泉来不急等专业救援人员赶来,直接拿上救生圈,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向孩子游去,边游边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游到孩子身边后,于国泉不顾个人安危,将手中的救生圈套到了孩子的身上。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的孩子救上了岸,仅用时三分钟。

岸上的群众都为民警奋不顾身的举动拍手称赞,随后赶来的孩子的父亲更是激动地要下跪磕头以示感谢。近日孩子的父亲将一面绣有“见义勇为救人危难,人民卫士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南阳派出所,以示感谢。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王世东)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