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1-3月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暨群众满意度约谈会议

2022-04-19 16:58:12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8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1-3月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暨群众满意度约谈会议。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在会上强调,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探索健全完善“456”质效管理机制。


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性。“456”质效管理机制是一个互相关联的有机统一整体,全市检察机关要克服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标准不到位等问题,认真落实牵头指标、责任指标、关联指标、通用指标四类指标,逐案、逐人、逐项、逐线(块)、逐院五个维度,正向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脱后、各项指标超全国平均值、不延期、少回流、第一时间办结六条标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做到止于至善,用扎扎实实的质效确保指标全优,用指标优劣检验质效高低。

要进一步完善分析标准化。市县两级院要共同探索,案管部门加强统筹谋划,各条线认真思考建议,尽快使“456”质效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健全、务实有效。要逐案、逐人分析,每名员额检察官、办案组要聚焦理念差距、能力短板,对一个阶段内办理的所有案件进行逐一分析,查摆正负贡献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升措施。要逐项、逐线(块)分析,市院各条线、基层院各部门要运用大数据,聚焦办案习惯、提升目标,对各自负责的四类指标进行逐项分析,制定切合实际的改进办法。要逐院分析,在逐案、逐人、逐项、逐线(块)分析的基础上,聚焦机制建设、管理漏洞,不断强短板、补弱项、挤水分,全面提升整个单位的综合业务数据指标。

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质效建设目标和群众满意度是一致的,要把群众满意度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作为“质效建设年”核心目标追求,实施精准战略,逐项从工作作风、办事程序或办事流程、办事结果或工作成效等指标体系中查找群众不满意的方面及具体原因,精准研究对策,切实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优质、高效、文明、贴心的检察服务提升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识、认同和支持,努力实现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