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场派出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5 17: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市场派出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该所民警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通过横幅、展板、发放传单、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主题宣教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宣教实效。

在民族路街头,民警充分利用商业中心有利位置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并向过往群众细心讲解说明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以案普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国家安全方面,没有局外人。与此同时,民警还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了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LED大屏滚动播放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字幕,让更多过往人群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形成多维度、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民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东购警务站以录制广播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的涵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怎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宣传群众防诈小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同时,该所民警还来到商场和宾馆旅店、基地物流等重点行业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并督促重点行业场所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防范重点行业场所出现安全问题,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人民才会安全,我们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共教育群众达5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自觉性,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